西瓜一块钱只要一斤

wb@西瓜一块钱只要一斤 欢迎找我玩 讨厌鸽子屁股

【雷伊生贺48h/1.18-22:00】White Knuckles

赛五电影时间线十六年后,罗拉雷伊友情向,罗拉第一人称视角

本质是吹雷伊

注释:①②歌词相关


tag:2021赫尔卡48h生贺派送     赛尔号    雷伊     罗拉


    “滴滴!滴滴!滴滴!”

   “早安打工人!早安打工人!打工人,人上人!打工人是人上人!”


我一把抓住被子蒙上了脑袋。



“打工人!打工人!打工人打工人打工人打工……”



我一把抄起床边的杯子砸了过去,世界顿时清净了。“啊嘶……疼疼疼……”我龇牙咧嘴地捂住左肩上因为动作太大而崩开的伤口,一小片红色渗出来,晕开在绷带上。



啊啊啊雷伊昨天亲手包扎的绷带就这么报废了……我在内心哀嚎着,艰难地一点点从温暖的被窝里蹭了出来,套好制服,一把拉开窗帘——赫尔卡的冬天属实恶毒,并不温暖的阳光大喇喇地照到赫尔卡林立的高楼上,窗玻璃反射白晃晃的阳光刺得人眼睛生疼。



“喂副队……好好行我知道了我马上就来……”今天是我调休的最后一天,我一边刷牙一边用毛巾揩脸,一边喝牛奶一边加热面包,在套上外套出门之前我看着左肩上的红色犹豫了一下自已到底要不要处理——还是算了,又麻烦又没时间不说,这可是偶像亲手包扎的啊!罗拉你忍心?这可是你过了十二岁以后接触他最亲密的一次啊!你忍心吗?啊?你能下得去手?



我叼着面包,猛蹬我的自行车,形形色色的人们在我身边如幻灯片般纷纷滑过。新出炉的烤面包的香味、新开的奶茶店推出的新品奶茶冒出的热气甜蜜地交织在一起,小孩子的打闹、悠闲散步的大爷大妈。像我一样的社畜形色匆匆,“嗨罗拉!今天这么早!”我的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我转过头,看见一双带着笑意的浅蓝眼睛,“早卡修斯!”



“先不聊啦我马上就巡逻完了!”等我回过神来,我连卡修斯的尾巴都看不见了。天空中划过一道流畅的黑影,追随着卡修斯的残影,很快就消失在了高楼之间。



……英雄果然忙啊。我什么时候要也有卡修斯这速度或者跟布莱克一样能飞,我也不至于大冬天起这么早,“再见卡修斯!你们辛苦啦!”



加油!打工人!为了赫尔卡星的和平!



*



七点,我掐着点准时奔入力量之城公安总局。一踏入大门我就被不对劲的气氛包围了。



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差不多都到岗了,可以往这个时候也就零星几个值班的人而已,大家要到八点才陆续赶到。每个人脸上的神情都很凝重,局长也不像往常一样抱着个茶缸子坐在办公室里,他的眉头皱的能掐死一只苍蝇,我不禁心里一紧——我之前调休,已经半个月没来上班了,虽然我早已做好了加班加到崩溃的准备,可难道一上来就要干票大的?!


“罗拉,你跟我过来一下。”副队揉了揉太阳穴,漆黑的眼窝令人心惊,“是很严重的案子。”



一个十恶不赦的罪犯从赫尔卡星监狱里出逃了。

十年前,力量之城公安总局接到一个十分恶劣且棘手的案子——每隔两天都有一具无头shi体被抛shi在力量之城各大街头,死状凄惨得不忍直视,身体上都有凌虐的痕迹,几乎没有人形。这个案子引发了极大的社会恐慌,一时之间人人自危,罪犯有过当宇宙海盗的经历,身手与设备都是一流的,最后还是在雷伊的帮助下将他捉拿归案。当年参与过这起案子的老警员阴着脸评价说,那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神经病。纯属为了凌虐而凌虐的杀人狂。





我伸手接过罪犯的照片,是个只有一只眼睛的大眼仔,但和大眼仔蠢萌蠢萌的样子不同,长得凶神恶煞的,像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鬼。“这件事需要通知战神联盟吗?”副队忧心忡忡地问局长道:“这家伙危险性太高了,我们必须要为队员们的生命安全负责。”局长疲惫地一下坐在椅子上,“战神联盟有多忙,罗拉是最清楚的。”




战神联盟不仅仅只属于赫尔卡星,他们属于全宇宙的弱势群体。偌大的宇宙有多少不平的事,多少和这出逃罪犯一样的变态杀人狂还有一大堆不处理就要毁天灭地的大事,什么某某封印被某个妄图称霸宇宙的谁谁发现了,什么某某很强精灵的精元被那个谁谁拿到了……




这就是战神联盟的主业。




“是,他们最近确实非常忙。”我满脑子都是雷伊黑黢黢的眼圈。




“总之先通知市民,晚上一定、千万不要再出门,加大巡逻人员数量。如果要必要的话,”局长咽了一口唾沫,“通知市长封锁全城。”



“他现在手里应该是没有高端装备的,我们必须在他下一次作案前,将他捉拿归案!”



“是!”我高声道,“大家都振作起来!”





*



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了昨天晚上的情景。在郊外散步的路上我制止了一场即将发生的强j案,容不得我多想,我已经一脚飞踢了过去,和犯人扭打了一起。



“小心!”被我救下的姑娘尖叫起来,一把雪亮的尖刀朝我的面门直直捅去,我偏头躲过刀锋,但终究是因为对方身手太差而过于大意,刀从我的左肩上方划过去,与此同时,一道雪白的闪电将这家伙劈了个外焦里嫩——没死,大家放心。




“你没事吧罗拉?有伤到哪里吗?”




是雷伊!我又遇到偶像了!我又被偶像救了!我兴奋地回头喊道:“雷伊!”



“太好了,我又被你救了!”



“这可没什么好开心的啊,罗拉。”雷伊无奈地扶了扶额,“幸好今天这么巧路过这里,我刚从别的星球回来。我现在就送你们回家。”





——



在我的强烈坚持下,雷伊没送我去医院,他俯下身帮我处理着伤口。啊啊啊啊!偶像离我好近偶像好帅雷伊就是最强的!我太幸福了我就是宇宙第一强的雷伊粉丝!好帅好强!



嗯?好像不太对劲?



雷伊的身高是一米88,我才堪堪到他的胸口,如果脸不够能打那么两个人都站着从我这个角度看是很容易看见双下巴的——当然雷伊绝对不可能有——扯远了,但是和雷伊讲话你绝对不会累,在我还是个没他大腿高的小孩子的时候,他总是会自然而然地蹲下来,让你的双眼与他保持平视。而现在因为要包扎伤口的原因,偶像的脸离我很近。



可把我心疼炸了。



他温和坚毅的湛蓝色双眼里布满了血丝,虚虚垂着眼帘难掩疲态,有些凹陷的眼窝青黑一片。“罗拉,”他的嘴唇也裂开了几道口子,“以后不要这么大意了,注意好自已的安全。”我刚刚居然没听出来他的嗓音也有点沙哑。




  在我印象里他好像从来没这么疲惫过,哪怕是16年前奥古斯特利用他对哥哥的思念与亲情重创他的时候,他似乎也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疲态。



准确地说,几乎没有赫尔卡人看见雷伊累的样子。他一直都是赫尔卡人顶天立地的守护神。

   




*



我应该是被痛醒的。后脑勺疼得好像要裂开了一样。“臭条子终于醒了啊。”我被抓着头发从地上拽了起来,一张一看就是坏蛋的、独眼占了脸一大半的生物凑近我,“嘿嘿嘿”地笑起来。




你笑屁啊!



果然还是因为太大意,我万万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敢凌晨闯警局还朝着警察的后脑勺来了一家伙。是的这个倒霉条子就是我。




哐!哐!哐!




他一边“嘿嘿嘿”地笑一边把我的头像篮球一样使劲往地上掼!我的眼前红的、绿的、靛蓝的、青紫的一锅乱炖,大脑里嗡嗡作响,疼疼疼好疼!我的头盖骨几乎都要被砸开,我的灵魂好像脱离了我的身体,将要看着雪白的脑浆和鲜红的血水留一地。我不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被犯人砸开脑袋的人民警察吧。




在我的脑壳被砸开前他及时地收了手。犯人拎着我的头发,又一次凑近我:“我听说,你们条子都挺把老百姓的命放在心上?”




“老百姓的命就是你们的命?”



“嘿嘿,那我就当着你的面杀个老百姓吧。你说怎么样啊,臭条子?”



他从昏暗狭小的角落里拖出一个瑟瑟发抖的孩子,掐着他的脖子几乎要把他拎起来。



“呃啊啊啊!”男孩难受又痛苦无助地蹬着腿,真要拎起来,细细的脖子一定会断掉!“我把他的皮剥下来怎么样?”泛着寒光的匕首划过脸颊,“我真是想想就觉得兴奋呢!”




“你、敢!”我奋力转过头,似乎听见自已的颈椎都发出了咔吧咔吧的声响,目眦欲裂。




“我就喜欢看你们这种想咬死我又干不掉我的表情!”



他狠狠踢了我一脚。



我的头疼的快爆炸了。我什么都不想想了,我的眼皮被血糊住了。我想放弃了。我真的好害怕。我不想死。



脑袋里什么都有。我从警校毕业,我拿到警察证,我第一次出任务……以及第一次宣誓。



“我宣誓 ,我会将一切丑恶燃尽于篝火之中。”①




如果是雷伊,他会怎么做?



我看见他布满血丝的蓝眼睛。青黑的眼窝。干裂的嘴唇。



脑海里的片段“啪”一声断了。我看见十六年前,小小的我无知无畏地,拼了命的要帮雷伊,还要给雷伊送项链。






可我现在居然在害怕。

罗拉啊罗拉,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啊!




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一口咬在犯人的脖子上,他大概也没想到我居然还能爬起来,我什么都听不见,眼前一片血红,匕首在使劲往我左肩上捅,粘稠的液体溅的到处都是,像捏爆了一罐汽水,湿湿又粘粘,脑海不断尖啸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好疼!




想想雷伊,罗拉想想雷伊!




他受过的伤可比你吃过的饭还多!




“以松针为披,以雪为冠;我直面风霜,披荆斩棘!”②



突然我感觉身体一空,摔在了地上。

“别这么紧张嘛。”

“见到我,能不能再激动一点!”熟悉的嗓音没有往日的温和,有点痞里痞气,但充斥着怒火。




电流的滋滋声和焦糊味传来,我被人抱起来。“该死……罗拉,撑住!”




我勉强撑开被血糊住的眼睫毛,大脑吃力地转动着。这几天……什么日子来着?




“雷、雷伊,生日快乐……”




*




我一醒来就看见五张普通市民大多数时间只能在新闻上看见的脸。盖亚、缪斯、卡修斯、布莱克,还有雷伊。




“罗拉,你做的很棒,”雷伊走过来给我掖了掖被角,看起来非常自责,“对不起,如果我能来得更早……”他的黑眼圈还是没有完全消去。




“别把什么锅、都往自已身上揽……”你明明才是最不应该道歉的人。




“雷伊,你看罗拉都说你是背锅侠。”布莱克笑着调侃道。




“是啊雷伊,你没必要太苛责自已。”缪斯附和道,她狡黠地眨眨眼,“各位还记得今天什么日子吗?”



盖亚一把揽住雷伊的肩膀往他这边一带,“队长妈妈生日快乐!”





“雷伊,生日快乐!”卡修斯走过来轻轻和雷伊碰了一下拳头,“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如果罗拉每年都要躺一回医院,那还是算了。”雷伊也笑了。




我没忍住也不禁咧开了嘴角。

哎哟我去!疼疼疼!



然后就是大家手忙脚乱帮我喊医生。




fin.





ps:雷伊的生日愿望:希望能在自已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保护更多的人。

评论(5)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